牛仔蛇小帽

【柏菈图】狗狗恋爱观察日记

没有逻辑,纯为开心产物

她们是真的,为什么呢,因为我是狗,我全都看到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如你所见,我是一只萨摩耶,纯白毛发,高贵可爱。最开心别人摸我肚子,最讨厌别人喂我萝卜,最喜欢我的小主人安柏,最烦恼最近好像有女人在追我家小主人安柏。

 

这可不是我随便乱讲,我有证据。那女人蓝头发,眼睛一半和主人一样金灿灿,一半和沾水的葡萄一样亮闪闪,很好看——呸,偏了题——正常情况下人类的眼睛再亮当然没有我们狗亮,毕竟我们是狗狗嘛!但蓝头发女人不同,蓝头发女人眼睛比我们亮,蓝头发女人的眼睛是个电灯泡,开关是我的小主人,平常看起来和其他人类没什么不同,但一看到小主人就会光灿灿地闪,差点闪瞎我的狗眼。可我是大度的好狗狗,虽然她差点闪瞎我的狗眼,我也只当这人类好玩,直到我把这个有趣的现象告诉了我家隔壁的边牧,它打了我一巴掌。

“蠢啊!她喜欢安柏!”

我发出哀嚎,因为被打得太痛。

“等等,什么?”

于是它翻了个白眼,又打了我一巴掌:“蠢啊,她喜欢安柏!”

“我听到了我听到了,我是让你重复话没让你连动作也重复一遍!”

 

2.

这可不行。

被边牧甩了两巴掌的我越想越气,这个蓝头发女人居然在觊觎我们家安柏!

也不打听这方圆十几里哪家小姑娘最得狗疼,当然是我们家安柏!她居然想把我们的心肝宝贝占为己有,小兔崽子,哦种族好像不对,小人崽子,想得倒美。

主人肯定不知道她竟藏着这样的歹毒心思,看我把她的险恶用心揭露。

“安柏!安柏!”我听到蓝头发女人又在下面喊。

安柏从房间跑出来,我也跟着她一起跑。她熟练地一个撑手跃过窗台跳出漂亮的弧线,我也一个爪子蹬上窗沿跳出漂亮的弧线。在下面的优菈盯着她左移一点右挪一下,然后将空中落下的安柏稳稳接进怀里。

“成功着陆!”主人在优菈怀里笑。

“汪汪!”我围着她们叫。

“牛奶乖哦,”小主人拍拍我的头让我自己去玩:“回来我们给你带好吃的。”

“汪呜。”

好吧好吧,我是好狗狗,好狗狗不会打扰人约会。

“汪汪!”那玩得开心!

小主人向我挥手:“牛奶也要玩得开心!”

我欣慰地看着她们走远,连背影都成两个小点,决定去找柯基玩。

 

等下,我刚刚是不是放过了什么。

 

“嗷汪汪汪汪汪呜呜呜嗷嗷嗷汪汪汪呜——”

 

“小边,阿萨这次又发什么病。”

“蠢病。”

 

3.

这不怪我,这一定是蓝头发女人一直在安柏身边让我已经习惯的错。

好圈套!我捏紧爪子。

仔细想想我还在满地爬的时候就看到主人和她一起拿着绳子逗我,她抱过我喂过我摸过我洗过我,我清楚地记得在我被水淋得嗷嗷叫时主人还和她玩着肥皂,弯了眼把泡沫点到对面人的鼻子上哈哈笑。

“我记仇。”蓝头发女人明明也在笑,但却这样说,一个凑身把泡沫也蹭到主人脸上。

我也记仇,但我和这群虚伪的人类不一样,我是真记仇。所以我嗷嗷跳出浴盆甩了她们满身水,被后面来的大主人赏了两个爆脑门。

现在琢磨琢磨,那时候她们之间就好像有着什么暧昧不明的氛围,无论做什么都温煦又亲昵。

难道她们已经在一起了?

想到这点的我大吃一惊。

 

4.

其实我不讨厌蓝头发女人,毕竟她总和主人呆在一起,长得和主人一样好看,身上和主人一样好闻。

其实我还挺喜欢她的,毕竟她还经常给我带吃的,给我刷毛,摸我肚皮,带我出去玩。

主人曾举着我说我是她们两在一旮沓捡回来的,纸箱里是连眼睛都睁不开的我,倦缩在一角呜咽地叫。

“你那时真小啊,叫的声音也小,风那么大,幸亏优菈听到,不然当晚就会冻死吧。”

她说:“优菈家里养不了宠物,所以我就抱你回家啦。”

“牛奶现在也是我的家人了,在这里住得开心吗?”

“汪汪!”

 

5.

小主人回到家时看到的就是焦躁地追着自己尾巴乱咬的我。

“牛奶怎么了?”她放下零食袋子蹲下来,我看到她眼里的担忧。

我把爪子搭在她的肩上,把头搁在她的颈窝。

她摸着我背往下顺:“牛奶?”

“呜。”

 

其实讲道理优菈也算我半个主人。

 

但一直给我好吃的,给我刷毛,摸我肚皮,带我散步,和我玩耍的是有温暖掌心,会抱住我蹭我,把头埋进我怀里的,我们家最得人疼,最得狗疼的我们家的安柏。

 

我是好狗狗。

好狗狗要最先保护好自己最重要的主人。

 

6.

我开始捣一些小蛋。

比如她们出去玩时我死皮赖脸地跟上,比如她们贴太近时我死皮赖脸地卡进中间,比如现在我死皮赖脸地爬上安柏的床要和她一起睡觉,并暗戳戳地把优菈踢了下去。

“牛奶,我最近惹你了吗?”优菈在地下顶着乱发一脸震惊,天知道她刚才被一股白影踹下去,抬头就看到罪魁祸首窝在安柏怀里呜呜地叫。

还委屈你了?

我装作没看见,我理不直气壮,我超委屈,我继续待在安柏怀里呜呜叫。

安柏叹了口气,把我拉了出来。

“牛奶,”她的声音很严肃,“这次不能陪你睡了。”

 

7.

我一连几天都再没爬上小主人的床,虽然小主人还会带我出去散步,喂我吃的,但却再没亲昵地抱过我,就算我把肚皮给她展示出来她也只是敷衍地摸摸。

有点伤心。

连喜欢的水果都吃得不怎么香了。

大主人看着我萎靡不振地吃着西瓜,拍拍我的头:“原来牛奶也有占有欲,哈哈,那你这反应得也太迟了吧!”

“安柏有自己的生活,你看,我们都没说什么了,牛奶是不是也要大度一点?”

“优菈对你也挺好的。”

我把最后一块卷入嘴里,趴进自己的狗窝。

她对我确实很好,我只是不认可她。

 

“为什么不认可?”边牧舔着自己的毛:“你们家大主人都认可了。”

“她对安柏好吗?”它问。

她对安柏好吗?

好像是挺好的。

会把从窗户跳下来的主人接住,会在天冷把主人的手揣进兜里,会给睡觉乱动的主人掖好被子角,会一边抱怨说“真是得寸进尺”一边蹭着主人的鼻尖笑。

“安柏喜欢她吗?”它问。

好像是挺喜欢的。

会把最喜欢的煎肉分她一半,会熬夜开灯缝一个和她长得像的玩偶作礼物,会伸手擦掉她嘴边的冰淇淋渍,会在看见她时就露出好看的笑容,一边招手一边跑进她的怀里。

“那你认可她了吗?”

“认可了。”

像咬上棉花一样的绵软无力,仿佛前面的纠结纠结了个空气,她们两情相悦,哪里有我这只狗介进去担心的份。


有点伤心。


“好蠢啊。”边牧难得温柔地舔舔我的毛。

 

8.

“但她还是不合格。”

“你好麻烦!”

 

9.

“安柏,安柏。”我听到优菈在下面喊。

主人从房间跑出来,熟练地从窗口往下跳,我也跟着她一起,顺口在桌上叼了狗绳,她跳进优菈怀里,我打了个滚安全踩地。

“汪!”我摇着尾巴把狗绳塞进优菈手里。

 

那之后我向小主人道了歉,在下次优菈来家里时蹭到她面前卖萌耍宝,蓝头发女人果然很受用,小主人也原谅了我,我又能死皮赖脸地跟着她们一起出去玩。

 

“牛奶今天也要来一起玩吗?”安柏看我一眼,摸摸我的头:“带上吧。”

优菈给我套上项圈:“被烟花吓着了我可不管。”

“汪!汪汪!”烟花?那是什么?虽然不太明白,不过我的胆子向来很大,才不会轻易被什么东西吓到。

 

我钻进后座蹲入我的专属坐垫里。她们开着车在前面一路闲聊,我把头伸出窗户,风刮得嘴哗哗的,真刺激。她们一直开一直开,直到开进一个乌泱泱全是人和车的地方,几近黄昏,暗淡的天空噼里啪啦地开着金色、红色、橙色、绿色、粉色各种各样却快速消失的花。

“汪汪!汪汪汪!”好好看!

“牛奶很兴奋啊。”小主人解开我的安全带,我一个溜子跳下来转着圈,看到优菈在后车厢搬着什么东西。

“等下更好看。”她掂掂手里的箱子。

 

原来这就是烟花。

细细的能拿在手里转圈的,方方的碰地冲上天空的,可以被提在手上咻咻的,像花团一样开得一簇簇的,像小虫子一样拖着尾巴眨眼就不见的。

河堤人群繁密,连绵不绝的金色从西到东,我也疯跑撒欢从东到西。

 

小主人下去河岸玩那叫什么甩手烟花,呼啦啦抡得像个风火轮,趁着这时候我咬优菈的衣角,蓝头发女人低了头。

我把头转向安柏,又转向她,伸出爪子。

“汪。”

“哦?难怪最近对我好了,原来是为了这个。”

“汪!”

“我和她在一起的时间比你年龄都大,还要你操心?”优菈挑起眉觉着好笑,但也还是蹲下身认真地伸了手。我的肉垫抵着她的掌心,她的眼睛一半和主人一样金灿灿,一半和沾水的葡萄一样亮闪闪。

“汪。”

我的主人就交给你了,你可要好好对她。

“好。”

我低吼着龇起牙。

“呜噜、呜噜。”

不能欺负她,欺负她我可不放过你。

“绝对不会。”她严肃地皱起眉,按着我爪子力道重了重。

这就行了,我拿爪子拍拍她的掌心。

我可是好狗狗,好狗狗从不为难人。


烟花在我们头顶啪啪炸开,远处的小主人朝我们挥手,光影流转变化,不变的是她和烟花一样灿烂光艳的眼睛和笑容:“牛奶——优菈——下来玩啊——”

“好——”优菈也挥手,大声回应她。

“汪汪!”我也大声回应她。

 

蓝头发女人拍拍我的头:“走吧,尽职的小狗骑士,我们都喜欢的人在叫我们呢。”

“汪!”

 

10.

她现在合格了。

🐾




评论(4)

热度(417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